>>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男生为筹学费上山采药 滚落山崖手臂骨折

2014-08-06 07:39:00 来源:华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受伤在家的段恒说,等大学毕业了,要替父母供妹妹上学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昨日受伤在家的段恒说,等大学毕业了,要替父母供妹妹上学 曾春 摄

  留坝学子段恒,今年考上长安大学。家境不好的他,想着上山挖药换钱筹学费,不料摔下山,左手骨折。这次意外让他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他说,要勤工俭学,帮父母分忧……

  上山时从10米高的山崖摔下

  18岁的段恒,是留坝县留侯镇枣木兰村人。今年高考他以理科590分的成绩,被长安大学录取。

  8月4日上午,在家里左手还打着绷带的段恒,脸上、脖子上还有明显的伤痕。他是3日出院的。

  “想上山挖点药材卖钱,帮父母分忧。”说起受伤,这个18岁的男孩说,不仅没挣到钱,还因为看病花了钱,他觉得有些对不住家人。

  7月24日,段恒去不远的留坝县玉皇庙镇外公家,和外公一起去山上挖些猪苓(一种药材)。

  “外公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没想到一脚踩空。”段恒说,他瞬间就从10米高的山崖上摔了下去,外公急忙联系人,把他送到县医院。经过诊断,段恒左手腕骨折。

  段恒有个上初三的妹妹。爸爸在外打零工。妈妈在县城租了房子,负责兄妹两人的起居吃住。

  “娃从小能吃苦也懂事,吃穿上不挑剔。”妈妈谢永丽直言,上高中成绩好,学校还给他减免了部分费用。

  段恒7月底收到了“长安大学电子与工程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录取通知书。谢永丽说儿子知道家里经济情况不好,放弃了一直喜欢的医学,选择了这个专业。

  “我妹妹今年要升初三,她再过四年刚好上大学。”段恒说,一开始,他想报医学,但听说上学时间较长,所以就报了个四年毕业的专业,等他毕业挣钱了,就可以供妹妹上大学了。

  上大学后要打工挣生活费

  段恒家至今还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他的房间,虽简朴但却整洁。邻居黄师傅介绍,段恒一有空,就在自家门前看书,村子里谁家有什么书,他都借遍了。

  “手受伤了,打不成工了,也不能挖药挣钱了。”段恒甚至有些自责。他说,爸妈和其他亲戚东借西凑,现在总算凑够了他的学费。但他知道,上了大学后,花销肯定比高中多得多,所以他上大学后,不想再让爸妈负担他的生活费。“我要一边挣奖学金,一边打工挣钱。”

  (记者 曾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