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49岁妇女非法吸储骗1.6亿元 承诺年息120%

2014-10-31 08:32:00 来源: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天上不会掉馅饼,轻易相信莫名高收益可能上当。49岁妇女周云碧(化名)以投资高新产业为由,半年非法敛财1.6亿元,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夏秋治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分局批捕、起诉侵财犯罪嫌疑人同比增长128%,打掉团伙41个,七类侵财案件110警情环比下降7.8%,累计破获各类侵财案件3749件,涉案金额数亿元。

  昨日,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24日,他们接群众申某举报称,其到周云碧名下的投资咨询公司咨询,发现公司月息为13.2%,年息更高达120%,且按月给付利息,到期返还本金。申某认为该公司涉嫌诈骗,随即向警方报案。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问题,遂将周云碧抓获。经民警初步统计,周云碧的投资咨询公司半年吸收存款1.6亿元,有千余人被诱惑投钱。面对警方的审讯,周云碧交代,她在去年注册了该投资咨询公司,公司以参与投资空气能发电机、甲醇汽油等项目研发为由,以承诺高额返息,一年到期全额退还本金为手段,通过人传人、老带新的方式,面向全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目前,周云碧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此案已被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

  九龙坡警方介绍,嫌犯非法敛财的目的是供个人挥霍、消费。为逃避警方打击,这家公司只接受朋友介绍的中老年人“投资”,平均年龄50岁至70岁。

  今年以来,九龙坡警方共打掉各类投资咨询公司从事非法集资的犯罪团伙6个,涉案金额上亿元。

  提醒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障眼法”

  九龙坡警方提醒,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障眼法”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1.以借款形式签订协议,高息吸存。2.夸大自身实力宣传。他们以终端发展前景广阔向广大群众宣传,例如承包飞机航线、进口成品油料、开发房地产,并向投资人作出种种承诺,采用隐瞒经营权限、夸大实力和经营效益等手段。3.中老年女性为主要对象。民警透露,在办理案件中,被骗的“投资人”90%为中老年人,而女性更是占到98%。4.“公司”成立时间短,资产转移、挥霍快。

  相关

  “雷霆扫毒”收缴424斤毒品

  夏秋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以“雷霆扫毒2号”行动为切入点,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打击毒品犯罪和管控吸毒人员均取得突出成效。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截至10月15日,全市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9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19名,缴获各类毒品424.72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