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8岁女童外伤病危 外籍养父带10孩子"消失"

被外籍男子抚养的8岁中国女孩菲比,因外伤造成肾挫伤和十二指肠梗阻,目前儿研所已经下达病危通知。

  病危的8岁中国女孩菲比。

    病危的8岁中国女孩菲比。

  养菲比的外籍男子还收养了另外10名中国儿童

    养菲比的外籍男子还收养了另外10名中国儿童

  被外籍男子抚养的8岁中国女孩菲比,因外伤造成肾挫伤和十二指肠梗阻,目前儿研所已经下达病危通知。据志愿者提供的信息,收养菲比的外籍男子还收养了另外10名中国儿童。而在菲比伤情引起关注后,外籍男子与10个孩子一起“消失”。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8岁女童体重不足40斤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儿研所,此时菲比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现在不能进去探望,她的情况不乐观。”门外的护士介绍。12月2日下午,菲比被第三次推进手术室,其十二指肠梗阻,并排出因肾部损伤而造成的积水。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她并没有脱离危险期,还需要持续观察。

  据照顾菲比的一志愿者称,菲比是中国女孩,但她的领养人是一美国人,外籍男子送来几千元医疗费后再没有现身,志愿者得到消息后接手菲比。“小姑娘住院登记时也没有中国名字,体重不足40斤。她很怕人,在我照顾她的时候,她基本不和我交流。”志愿者说,可能因为长期和外国人一起生活,菲比的外语比中国话要好。“她很喜欢说谢谢,有时我问她话,她想和我说些什么,可欲言又止”。

  在志愿者提供的医院检查单和诊断证明中,记者看到菲比右肾挫裂伤,供血不足,并伴有肾积水,目前还出现十二指肠梗阻。其中十二指肠梗阻是“外力”导致。至于外力是什么,医生表示不能确定。志愿者称,此前菲比还做过两次“肾部挫裂伤”修补手术。

  曾被看到推搡谩骂孩子

  据另一志愿者介绍,他们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外籍男子带着10来个黄皮肤的孩子,了解其生活困难后,两年来时常送去食物,这些孩子多有唇腭裂、智障或其他一些先天疾病,外籍男子将他们治愈后留在身边。对于孩子从何而来,志愿者称,“听说是被人送来的,不过具体不清楚”。外籍男人对这些孩子“缺乏基本的关心”,他曾在公众场合对孩子推搡、谩骂,“我就看见过他拧孩子的耳朵,拍打孩子的头”。

  据外籍男子曾经居住过的顺义区名都园保安称,男子在该小区租过一间70多平方米的公寓,偶尔会开着一辆金杯面包车带孩子们外出片刻,大部分时间孩子们都在小区内乱跑,他们还经常翻倒小区垃圾桶,有些孩子甚至把垃圾中的食品塞进嘴里。“感觉外国人不怎么管他们”。至于是否出现过孩子被打骂的情景,保安们并没见到也没有听其他业主说起过,“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去哪儿了”。

  目前外籍男子与10个孩子一起“消失”,多名志愿者都不知其下落。“他带着孩子们去哪儿了?菲比怎么办?”此事引发市民关注。目前,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