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驾校教练掐女学员腿被解雇 辩称掐腿教学

驾校教练因掐女学员的腿被投诉,驾校认定骚扰将教练开除,教练不服申请仲裁。女学员张某称,其在驾校学车期间,男教练白某掐其腿部。白某认为,驾校将其辞退违法,遂申请仲裁,要求驾校支付赔偿金等。

  驾校教练因掐女学员的腿被投诉,驾校认定骚扰将教练开除,教练不服申请仲裁。此后,因驾校和教练双方均不认可仲裁结果,均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受理此案。

  女学员张某称,其在驾校学车期间,男教练白某掐其腿部。张某向驾校投诉后,驾校将白某辞退。

  白某认为,驾校将其辞退违法,遂申请仲裁,要求驾校支付赔偿金等。

  在仲裁委庭审中,白某称,在学员操作错误时,对学员掐腿的行为是进行教学,而非骚扰。仲裁委认为,驾校规章制度关于“在执教期间,教练员如骚扰学员,造成严重后果,经查属实者予以开除”之规定,并未界定严重后果的情形。驾校未能举证证实白某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故认定驾校与白某解除劳动合同违法,应支付白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

  驾校不服裁决,白某也对赔偿数额不服,分别向通州法院起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裴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