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7旬老人上山摔断腿呼救无果 26小时爬回村

3月1日下午,景宁县沙湾镇流坑村75岁的陈德东老人上山砍柴时不慎摔断了左腿,在呼救无果的情况下,他冒着大雨在山间艰难地爬行了一天一夜,最终在3月2日晚上爬回到了村子,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26小时。当天夜里,山里下起了大雨,山路泥泞,气温接近零度,老人冒着大雨爬一会休息一会,拼命往村子方向爬去,经过26小时的艰难爬行,最终在3月2日晚上爬到了村口。

  3月1日下午,景宁县沙湾镇流坑村75岁的陈德东老人上山砍柴时不慎摔断了左腿,在呼救无果的情况下,他冒着大雨在山间艰难地爬行了一天一夜,最终在3月2日晚上爬回到了村子,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26小时。

  陈德东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当天上午,老人前往离村子大约2.5公里外的山里砍柴。没想到连日的阴雨让山路又湿又滑,在扛着柴火回村子的山路上,老人不小心摔入山间昏迷了过去。

  老人醒来时,天色已晚,山里又罕有人迹。在呼救未果后,老人拖着受伤红肿的左腿,用手肘支持着身体,在满是碎石的山路上一点一点匍匐爬行,准备就这样爬回村里。

  当天夜里,山里下起了大雨,山路泥泞,气温接近零度,老人冒着大雨爬一会休息一会,拼命往村子方向爬去,经过26小时的艰难爬行,最终在3月2日晚上爬到了村口。

  等村民孔金等人发现他时,老人一身泥泞,身体多处受伤,摔断的左小腿处肿了很大一块,加上饿了一天一夜,老人已是奄奄一息,村民们连忙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拍片检查,老人除左腿骨折外,还伴随骨筋膜间室综合征,同时还有部分肢体轻微擦伤。老人目前还无法讲述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医生表示,这26个小时对老人来说肯定非常难熬。

  目前老人情况稳定,后续还需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