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张网捕鸟非法狩猎 抓百只麻雀被罚5千

任某,安徽人,在奉化江口街道打工,平时上下班的时候,都要经过西坞街道的杨家碶村,发现那里的麻雀特别多。2014年8月份,任某的孩子从老家来到奉化过暑假,任某就想到了抓些麻雀来给孩子尝尝鲜。

  想抓些麻雀来尝尝鲜,奉化一男子带上几张网来到了稻田里捕鸟,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前前后后有一百多只的麻雀撞入网内被抓。

  男子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却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近日,奉化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非法狩猎的案件。

  任某,安徽人,在奉化江口街道打工,平时上下班的时候,都要经过西坞街道的杨家碶村,发现那里的麻雀特别多。

  2014年8月份,任某的孩子从老家来到奉化过暑假,任某就想到了抓些麻雀来给孩子尝尝鲜。

  8月2号的下午,任某带着三张用来抓鸟的网,以及装鸟的网兜和橡皮桶来到杨家碶村的稻田边上。

  任某说,三张是他以三十元的价格从工友处买来到,平时是盖在院子里的葡萄树上的,每张网的网孔大概是食指大小,如果有麻雀钻进来的话,就会刚好被网孔卡住。

  当天,任某在路上捡了三根竹竿,再用竹竿把几张网撑了起来,固定在稻田里,然后自己就躲在了离网十米左右的位置守株待兔,等待麻雀来自投罗网。

  结果,他正好撞上刚好巡逻路过的奉化岳林派出所民警。经过清点,民警发现任某一共猎捕了128只麻雀,其中70只麻雀已经死亡。

  近日,奉化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认为被告人任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使用禁用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狩猎罪。

  不过,因为情节比较轻微,法院只对任某判处了五千元的罚金。

  (通讯员 冯筏 本报记者 邵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