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用胶布遮车牌被逮 称没钱才遮牌

下午3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交警一分局院内见到了这辆白色标致308,透过车窗玻璃就能看到,胶布还留在车内前排。交警认定,其行为属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根据《道法》予以记12分、罚款2000元以及行政拘留15日。

  男子10万元买车用胶布遮车牌被逮 称没钱才遮牌

    改之前的车牌

  男子10万元买车用胶布遮车牌被逮 称没钱才遮牌

    被改后的车牌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 “我没有钱,害怕被处罚,才涂改号牌。”因为自己的车子尾号限行,驾驶员高某为躲避电子眼,便用白色胶布将车牌号码进行改动。今(1)日上午,高某的这辆白色轿车还是在经永丰路出城时,被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挡获。然后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高某的解释却是:因为没钱才遮挡号牌;如果有钱就不怕罚款扣分,也就不用遮挡号牌了。

  “这辆白色轿车有问题!”今日上午,成都交警一分局三大队民警卢祎在巡逻中发现,一辆正行驶在永丰路出城方向的白色标致308轿车,车尾号牌的尾号位置竟然是一片白茫茫。卢祎连忙将该车拦下,这才发现,该车前后号牌都被人为用胶布进行了遮挡和修改——原本为川A7A148的号牌,除了最后一位的“8”被用白色胶布完全遮住,第三位的“1”也被用几根胶布拼改成了“4”。由于涉嫌伪造、变造号牌,驾驶员高某被带回交警一分局调查,车辆也被暂扣。

  下午3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交警一分局院内见到了这辆白色标致308,透过车窗玻璃就能看到,胶布还留在车内前排。随后,记者在讯问室内见到了驾驶员高某。白色衬衣、深蓝色夹克、黑色亮面皮鞋,年轻的高某衣着讲究,面对记者,原本端坐的他立即用手遮挡住脸。

  “我担心交警可能通过车型,很容易排查出来,所以在将尾号‘8’遮挡后又将第三位的‘1’改成‘4’。”高某解释说。不过,后来得知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相比遮挡号牌的处罚更为严厉时,高某又狡辩称,自己只是用胶布去遮挡“1”,“只是凑巧把‘1’弄成了‘4’。”

  “我没有钱,害怕被处罚。”高某谈起遮挡号牌的缘由,开始诉苦自称自己属于“底层劳动人民”、“家庭困难”,由于急于赶回雅安“打工”,担心被电子眼抓拍处罚。“我要是有钱就不这么做了,有钱的话100元、3分(处罚)随便扣。”对于记者质疑为何能买得起、用得起十余万元的轿车,高某的解释是“家里贷款”买的车;自己不是成都人,对成都尾号限行政策不熟悉;“工作忙,没有时间去研究,如果研究这个(限号政策)连饭都吃不起”。

  高某为了辩解“雷语”频出,可最终还是难逃处罚。交警认定,其行为属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根据《道法》予以记12分、罚款2000元以及行政拘留15日。(记者 张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