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泰国今年泼水节假期车祸夺364命 创新高

泰国媒体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根据泰国内政部的统计,自4月9日至15日的泼水节假期共发生3373起车祸,比去年增加近400起,造成364人死亡,较去年增加42人;受伤3559人,也较去年增加334人。

  泰国泼水节假期车祸夺364命 创历年新高

    泰国媒体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泰国长达7天的泼水节假期结束,官方统计车祸死亡人数为364人,较去年增加42人,创下泼水节假期车下亡魂最多的一年。

  根据泰国内政部的统计,自4月9日至15日的泼水节假期共发生3373起车祸,比去年增加近400起,造成364人死亡,较去年增加42人;受伤3559人,也较去年增加334人。

  官方统计分析指出,车祸原因最多的是酒驾和超速,超过5成,机动车肇事最多,约占8成。泰国媒体都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

  由于泰国这段时间的车祸率偏高,泰国人都戏称,泼水节假期出门搭乘的交通工具愈大愈好,也就是乘飞机出国旅游或搭游览车会比较安全一些。

  泰国官方统计显示,今年泼水节车祸死亡人数是历年新高的,2014年至2011年的数字分别为322人、321人、253人和271人;通常泼水节第一天造成人员死亡的车祸最多。(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