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校一老师规定"学生用繁体字答题可加分"

”她希望通过这项“加分政策”,可以激发同学们书写繁体字的动力,让同学们不仅认识还会书写。也有同学表示,繁体字难写也难认,考试时会浪费时间,增加书写难度,所以即便有“加分政策”也不会考虑。

  “期末考试用繁体字答题可加分!昨天,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一名老师的考试“加分政策”引发学生热议。

  这是该院中国古代文学作品课的刘卫华老师定下的“加分政策”。她表示,这门课教授中国古代文学,文字是文化的载体,用繁体字可以更加贴近历史,了解作者在创作作品时的思想情感。“虽然使用的教材也是繁体字,但是平时只是读和看,同学们并没有使用到繁体字。”她希望通过这项“加分政策”,可以激发同学们书写繁体字的动力,让同学们不仅认识还会书写。

  “繁体字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应当学习和传承。”该班的贾扬超同学表示,在书写繁体字的过程中,自己也对汉字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加分的鼓励措施,也让更多的同学去练习繁体字。但是,也有同学表示,繁体字难写也难认,考试时会浪费时间,增加书写难度,所以即便有“加分政策”也不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