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火锅店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食客觉天旋地转

昨天上午,市民任先生反映,他与另外3人在羊大爷涮肉红领巾桥店吃火锅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事发后,4人被999急救车送往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据化验单显示,患者吃火锅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屋内生有炭火,屋内人员有类似症状。

  昨天上午,市民任先生反映,他与另外3人在羊大爷涮肉红领巾桥店吃火锅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对此,羊大爷涮肉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承担责任并进行相应的赔偿。

  当天下午5点多,任先生等3名同学与他们的老师前往羊大爷涮肉聚会。任先生介绍,当晚8点左右,他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从洗手间回来后坐在座位上瘫靠在墙上,“感觉天旋地转,逐渐失去意识”。随后,另外三人相继出现同样头晕症状并趴在桌子上。

  事发后,4人被999急救车送往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据化验单显示,患者吃火锅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屋内生有炭火,屋内人员有类似症状。经检查,患者神志清楚,精神差,初步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4名患者进行高压氧治疗。

  事发监控显示,当晚8点49分,位于靠窗户的8号桌,一男子靠在墙角,对面一男一女趴在桌子上,另一名女性俯身不断拍同伴的后背。随后,工作人员赶来,4人被扶出店外,其他桌并未出现晕倒现象。

  昨天下午,羊大爷涮肉店正常营业,该店使用炭火铜锅。对于一氧化碳中毒一事,羊大爷涮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秀根表示,事发该饭店内,该公司会承担责任,赔偿顾客的医疗费、误工费,后期两个疗程的高压氧治疗该公司也将负责。

  对于一氧化碳中毒原因,顾客任先生质疑事发时排风扇没有打开。彭秀根表示,昨天上午已经对店内所有排风扇进行检查,排风扇处于正常状态,“他们喝了一瓶白酒一瓶啤酒,且在店内呆了4个小时,可能与中毒也有关,但具体中毒原因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