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法国卡车龟行示威阻碍交通抗议新增环保税

2013-11-18 07:31: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抗议将对载重超过3.5吨收环保税

  法国一家运输企业工会16日动员数千辆载重卡车在法国各地公路“蜗牛爬”,抗议政府征收环保税。

  法国内政部称共2100辆载重卡车参加示威活动。但示威组织方宣布,共有30多个车队在全国15个地区参加活动,总数达4000辆。

  法国多座主要城市当天遭遇“蜗牛车队”。卡车车队在公路上慢速前进,阻碍交通。示威期间没有发生暴力冲突和损坏公路设施事件,也没有人员受伤。

  一些示威者展开写有“反对环保税”标语的横幅。一家运输企业代表表示,环保税限制了运输企业的发展,他要求取消这个税。

  依据法国环保税规定,政府将对载重3.5吨以上车辆预先加收环保税。这将导致运输成本增加5%至10%。反对者认为,征收环保税将大大加重农产品成本。

  环保税是前总统萨科齐政府制定的措施,在于鼓励企业使用污染较少的运输工具,有望每年给国库带来超过10亿欧元收入。不过,由于民众多次抗议,环保税已经两次推迟实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