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球王贝利罹患肾结石 病情恶化转重症监护

11月以来,球王贝利二度入院治疗引发关注,这位巴西足球巨星还被传出病情加重的消息。11月以来,贝利出现病情反复,在巴西当地时间11月13日,贝利在被取出肾结石后,曾短暂离开医院。

  11月以来,球王贝利二度入院治疗引发关注,这位巴西足球巨星还被传出病情加重的消息。 CFP

  11月以来,球王贝利二度入院治疗引发关注,这位巴西足球巨星还被传出病情加重的消息。 CFP

  据多家外媒报道,已经74岁的球王贝利身体状况近期突然恶化,目前正在巴西圣保罗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11月24日,贝利由于尿路感染再次进入圣保罗阿博特爱因斯坦医院治疗。据消息称,由于病情不稳定,球王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观察。

  他的助手透露,贝利本人目前暂时无法接受探视,但他的情况已逐渐好转,虽然过程缓慢,但是可能会在数日后出院。

  据英国《卫报》11月27日消息,贝利体检报告显示,贝利罹患肾结石与尿路结石。

  当地时间11月25日,贝利的私人助手罗德里格斯(Jose Fornos Rodrigues)表示,贝利已无“大恙”,转移病房仅仅为了保护他的隐私。

  罗德里格斯说,“贝利不喜欢有太多人来探望,治疗期间也需要清静的环境。”

  医院的发言人拒绝细说贝利的病情,但该发言人表示,贝利并没有进入重症监护室。

  11月以来,贝利出现病情反复,在巴西当地时间11月13日,贝利在被取出肾结石后,曾短暂离开医院。

  贝利虽然频频出席各种活动,但是球王已经74岁高龄。近年来,其身体已经不断出现病症。此番,又因尿路感染,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贝利二度入院治疗。

  人物简介

  贝利,1940年出生在巴西的一个贫寒家庭,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被国际足联授予“球王(The King of football)”称号。贝利曾四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三次捧得世界杯。1980年被欧美20多家媒体记者评为20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员之首,1987年被授予国际足联金质勋章,1999年被国际奥委会选举为“世纪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