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俄科学家在北极发现恐龙遗骸 曾住在海中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12月2日报道,科学家们在北极发现了珍贵恐龙遗骸,这一科学发现确实可以说是轰动一时,许多科学家曾试图在北极圈内发现恐龙遗骸,幸运的是,来自圣彼得堡的科学家们无意中发现恐龙遗骸,并向《共青团真理报》特约记者阐述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的发现。(原标题:俄罗斯科学家在北极发现珍贵恐龙遗骸 曾住在海中)

  中国网12月4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12月2日报道,科学家们在北极发现了珍贵恐龙遗骸,这一科学发现确实可以说是轰动一时,许多科学家曾试图在北极圈内发现恐龙遗骸,幸运的是,来自圣彼得堡的科学家们无意中发现恐龙遗骸,并向《共青团真理报》特约记者阐述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的发现。

  科学家们描述了发现珍贵遗骸的过程,发现的过程相当简单。来自圣彼得堡极地科学研究所的安德烈·秋里亚科夫:“我很喜欢找蘑菇,就算还剩十米的路到家,我也会一直低头找蘑菇。那天也是一样,我看见小溪里的石头形状奇怪,尺寸很大,于是我决定停下来仔细看看。”

  请教同事后,安德烈把这些石头带回彼得堡。经研究发现,这是一头大约生活在6500至19000万年前的蛇颈恐龙的化石。这些化石是弗兰格尔岛上发现的第一批化石。圣彼得堡动物学博物馆的专家称,从这些蛇颈龙的骨骼来看,它们以前住在大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