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韩国七成民众认为朝韩有必要实现"统一"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韩国“统一研究院”近日以1000名19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就国民对于朝韩统一的认识进行了调查。对于韩朝实现统一后的首要目标,受访者回答最多的是“经济发展”,其后依次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韩国“统一研究院”近日以1000名19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就国民对于朝韩统一的认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69.3%的受访者认为朝韩有必要实现统一。

  对于认为有必要实现统一的理由,受访者回答最多的是“因为韩国和朝鲜是同一个民族”(36.9%),其后依次为“为了消除爆发战争的风险”(24.2%),“为了解决离散家属问题”(17.9%)以及“为了加入发达国家行列”(15.4%)。有60.5%的受访者认为,统一能为国家带来利益,仅有34%的受访者认为统一有利于个人。

  调查显示,仅有34.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制定统一政策时反映了国民的意见,这意味着韩国政府今后需要更多地收集民意。

  在调查中,受访者支持率较高的政府统一基调包括:“即使政府换届,也要继续落实韩朝之间达成的协议”,“应继续运营开城工业园区,即便会付出一些代价”等。

  对于“韩美同盟比改善韩朝关系更为重要”、“韩国也要拥有核武器”的问题,赞成和反对的人数持平。对于韩朝实现统一后的首要目标,受访者回答最多的是“经济发展”,其后依次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