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法警方确认三名袭击者身份 嫌疑犯被抓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警方和反恐官员据称已辨认出三名袭击者,其中两人是兄弟。据悉,兄弟二人名叫Sad和Cherif Kouachi,分别34和32岁,出生于巴黎10区的法国人,但属于阿尔及利亚裔,去年夏天从叙利亚返回法国。

  图为遇害漫画家。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分别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为杂志总编。图为遇害漫画家。

  漫画家Cabu。

  漫画家Cabu。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警方和反恐官员据称已辨认出三名袭击者,其中两人是兄弟。来自英国《卫报》的最新动态消息称,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疑人,但尚不清楚此三人是否就是袭击者。

  据悉,兄弟二人名叫Sad和Cherif Kouachi,分别34和32岁,出生于巴黎10区的法国人,但属于阿尔及利亚裔,去年夏天从叙利亚返回法国。据悉,Cherif曾是一家伊拉克圣战网络组织的成员,但该组织此前在邻近的巴黎19区被瓦解。2008年5月,法院以卷入恐怖组织为由,判处Cherif3年徒刑缓期18个月执行。另一名袭击者只有18岁,名叫Hamyd Mourad,尚不清楚其国籍。据悉,他去年在兰斯50英里之外的一所中学读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以上三人的身份证四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