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朝媒谴责美赴韩军演称继续核武与经济并行

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朝鲜必将坚持贯彻“先军政治”,同时推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文章指出,为“毁灭美国具备的核遏制力”,朝鲜会“想办法建设一个具有自身核遏制力的强盛国家”。

  中新网1月13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13日刊登评论文章称,美国去年动用B-5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进行韩美联合军演,威胁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并阻碍韩朝进行交流和改善彼此间的关系。

  文章称,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朝鲜必将坚持贯彻“先军政治”,同时推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

  文章指出,为“毁灭美国具备的核遏制力”,朝鲜会“想办法建设一个具有自身核遏制力的强盛国家”。

  朝鲜本月9日对美国发表声明说,若美国今年暂时中断与韩国在周边海域进行的联合军演,这将有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方也有意采取中断核试验的措施。

  对此,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0日表示,这是朝鲜对美国进行的“含蓄的威胁”。韩国政府也于11日表示,朝鲜不应把韩美联合军演同核试验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