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美促英保持国防预算目标 或危及北约利益

据报道,目前,英国是北约中唯一能够达到北约防卫预算目标的四个国家之一,在2014年的威尔士峰会上,卡梅伦曾号召北约国家增加国防开支。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上月已经警告卡梅伦,如果英国达不到北约国防预算的目标,那么其他欧洲国家也不会达到该目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英国无法将国防开支保持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水平,就难以保证其在北约的开支预算,为其他北约成员国树立“坏榜样”,从而危及北约利益。

  报道称,奥巴马此举凸显出美国对其军事伙伴国国防开支预算无法达到北约目标的担忧。此外,2015年英国议会选举之后,英国军队将面临更多的预算削减。英国军方领导人担忧英国财政部每年会从国防部预算中拿出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5.29亿元)去填补英国的预算赤字。

  据报道,目前,英国是北约中唯一能够达到北约防卫预算目标的四个国家之一,在2014年的威尔士峰会上,卡梅伦曾号召北约国家增加国防开支。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上月已经警告卡梅伦,如果英国达不到北约国防预算的目标,那么其他欧洲国家也不会达到该目标。

  据悉,一位美国官员证实了华盛顿方面对英国施压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