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法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莫斯科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法国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问莫斯科 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图为图22M机群飞过红场。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法比尤斯称,法国总统奥朗德由于将在古巴进行访问,因而无法到访莫斯科,法国将以部长级别访问。法比尤斯称,他不会出席阅兵仪式,但将敬献花圈,随后前往克里姆林宫。

  他指出,前苏联在二战中失去了数以千万计的生命,且历史无法改写。法比尤斯介绍说,此次访问也将为再次讨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措施提供机会。

  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将在莫斯科举行庆祝活动,届时约30个国家元首、政府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