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保加利亚总统表示进一步实现与欧洲一体化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15日在首都索非亚说,保加利亚已经设立若干目标,将在2018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时进一步实现与欧洲的一体化。席尔瓦说,保加利亚为加入申根协定作出了极大努力,葡萄牙完全支持这一进程并愿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新华网索非亚6月15日电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15日在首都索非亚说,保加利亚已经设立若干目标,将在2018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时进一步实现与欧洲的一体化。

  在与到访的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普列夫内利耶夫说,这些目标包括在今后3年时间里,保加利亚加入申根协定、欧盟银行单一监督机制和欧盟能源联盟。

  普列夫内利耶夫说,保加利亚将很快开始加入申根协定的第一阶段进程,即开放领空和海上边界。他呼吁其他欧盟成员国给予保加利亚支持。

  普列夫内利耶夫说,他与席尔瓦总统还讨论了欧盟能源联盟、地中海难民危机以及北约集体防务等问题,并表示美国没有向保加利亚提出在保境内部署武器的要求。

  席尔瓦说,保加利亚为加入申根协定作出了极大努力,葡萄牙完全支持这一进程并愿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2011年3月,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协定的努力受挫。同年6月,保加利亚接受法国提出的分阶段加入申根协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