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印鹦鹉受主人"教唆"辱骂妇女 遭警方传唤

外媒称,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拉久拉,一只鹦鹉遭到警方传唤,原因是它被指控在一位女士前夫的儿子的要求下,口出污言秽语辱骂该女士。此事虽然没能被证实,但最终还是导致鹦鹉被赶出家门。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拉久拉,一只鹦鹉遭到警方传唤,原因是它被指控在一位女士前夫的儿子的要求下,口出污言秽语辱骂该女士。此事虽然没能被证实,但最终还是导致鹦鹉被赶出家门。

  据埃菲社8月18日报道称,在这位75岁女士的要求下,鹦鹉、女士本人、女士前夫的儿子和一位邻居共同出现在了拉久拉警方面前。该女士称,她前夫的儿子教鹦鹉说脏话,并让鹦鹉在她每次经过窗前时对她进行辱骂。

  报道称,印度是一个给予动物特别保护的国家,猴子可以进入议会,奶牛可以平静地走在高速公路上。尽管如此,这只鹦鹉还是遭到了警方的传唤。

  拉久拉警方事前已得知,这位女士和她前夫的儿子因财产问题有私人恩怨,但警方还是传唤了这只鹦鹉。鹦鹉的主人是该女士前夫儿子的邻居和好友。一名警员说:“我们要求那位邻居带着鹦鹉来警察局,并让该女士和鹦鹉说话,看鹦鹉是不是真的会骂她。”

  女士对鹦鹉进行了15分钟的严厉训斥,但鹦鹉用沉默度过了这一关,该女士的指控最终未能被证实。鉴于这样的情况,警员只好让邻居将鹦鹉带走,但邻居做出了一个极端的决定。警员表示:“他说我们最好放走这只鹦鹉,因为如果不这样做,那位女士还会继续制造不必要的麻烦和抱怨,会一次又一次地给警察局打电话。”

  报道称,大家给鹦鹉指示了大门,但鹦鹉并没有飞走而是呆在主人身边。面对这种情况,警方只得将此事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警员指出:“我们只好给护林员打电话,把鹦鹉交给他们,让他们把它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