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菲律宾一家实验室猴子感染埃博拉病毒

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日前说,该国一实验室里的猴子感染了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这种类型的埃博拉病毒与在西非引发疫情的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并不相同。

  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日前说,该国一实验室里的猴子感染了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这种类型的埃博拉病毒与在西非引发疫情的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并不相同。目前实验室的25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稳定。

  菲律宾卫生部长珍妮特·加林拒绝透露实验室的名称。她表示,卫生部正密切监控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所有工作人员的血液样本经初步检验,对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

  加林呼吁公众不要恐慌,因为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与在非洲引发疫情的埃博拉病毒并不一样。

  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是埃博拉病毒4种亚型的一种,最早是美国专家于1989年在菲律宾的食蟹猴身上发现的。专家表示,与其他3种致死率高的亚型相比,这种亚型的病毒对人类威胁不大,属于“低公共健康威胁”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