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墨西哥毒枭逃跑“摔崖” 随即被护送逃走

墨西哥头号大毒枭华金·古斯曼又从执法人员眼皮子底下逃脱,这次是靠“摔崖”。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头号大毒枭华金·古斯曼又从执法人员眼皮子底下逃脱,这次是靠“摔崖”。

  这名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头目今年7月从墨西哥看守最严密的监狱当着监控摄像头潜入地道,越狱成功。执法部门出动大量人力追捕,但是没有斩获。墨西哥政府本月16日宣布,险些抓住古斯曼,他在逃脱时腿部和脸部受伤。不过,政府当时没有介绍详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援引一名墨西哥调查人员的话报道,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和其他特种部队士兵9日在锡那罗亚州山区的科萨拉镇附近发现古斯曼的行踪。起初,他同一名小女孩在一起,因而部队没有立即发起抓捕行动。当古斯曼一人独处时,士兵们徒步向他逼近。古斯曼逃跑过程中“跌下”一处小山崖,摔伤了腿和脸,随即被保镖护送逃走,消失在密林中。这名调查人员说,其实,古斯曼本月数次被发现。比如6日,他和儿子出现在杜兰戈州,先后乘坐一辆摩托车和一辆跑车。司法当局和罪案专家认为,古斯曼如果真的摔伤,应该会寻求治疗,从而增加了暴露机会。

  最新一次锁定古斯曼的行踪得益于抓获了他的私人飞机驾驶员。调查人员分析飞机中的数据记录仪,发现这名驾驶员四处飞行,为古斯曼采购,完事后总是返回同一座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