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郑开大道正在安全升级 路中增绿化带

2014-01-06 06:35: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下午,东四环向东的郑开大道上,路中间设置的过渡隔离墩没有串联。  

  昨日下午,东四环向东的郑开大道上,路中间设置的过渡隔离墩没有串联。  

  郑开大道安全升级改造已动工。  

  郑开大道安全升级改造已动工。

  告诉经常走郑开大道的亲们一个消息,这条大道正在升级改造,路中间将新增3米宽的分隔绿化带,一条安全、高效又美观的郑开大道不久将面向市民。不看交通标示、随意调头、随意转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将消失。   

  郑开大道道路安全附属设施不完善

  4日上午,在郑开大道东四环附近,随着路面铣刨机的进场施工,郑开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郑开大道是连接郑州与开封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长39公里,双向十车道,自2006年11月19日建成通车以来,拉近了郑州开封两个城市的距离。“游开封”、“逛郑州”,成为两地众多市民的休闲选择。但是,郑开大道路中间一直没有隔离措施,投入使用后,没有实行上下分离、快慢分离,且沿线与农村道路、生产道路平交路口多,道路安全附属设施不完善,交通秩序混乱,事故频发。去年,公安部公布全国十大危险地段,郑开大道榜上有名。

  升级改造分为3段,采取新技术施工

  据介绍,郑开大道此次安全升级改造分为郑州段、中牟段及开封段三段,其中郑州段由郑东新区市政园林水务局负责建设。郑东新区郑开大道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工程西起东四环,东至万三公路,全长9.2公里,施工工期为两个月。“此次施工,我们郑州段先动工,因在道路中央施工,两侧通行车辆还比较多,为了减少施工扬尘与加快施工进度,这次施工将采取铣刨机铣刨的方法破除路面结构层,铣刨产生的废料装车运输一次完成。”郑东新区市政园林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道路改造铣刨后产生的废料还可再生利用。

  升级改造基本不影响往来车辆

  据介绍,道路中间3米宽的绿化带将种植花灌木和地被植物,其中包括紫薇、海棠、黄杨、红叶石楠、月季等。

  在施工期间,司机们也无需担心给交通带来不便。据了解,郑开大道双向10车道,施工单位仅围挡了北侧的一个车道施工。而且是采取施工一段围挡一段,不全部封闭。交通部门还专门设置了有关交通设施标志。

  整个升级改造工程结束后,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郑开大道的交通设施标志,增设交通标志标线,在重要路口、危险地段增设电子监控及测速设备和减速带等。

  (记者 马燕 实习生 王之宇/文 周甬/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