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周口太康一教师领8年双份工资 获刑6年半

2014-01-08 06:54: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一人领取双份工资达8年之久!昨天,记者从省高院获悉,领双份工资的太康县教师李某获刑6年半。

  这双份工资怎么来的引人关注。

  其实很简单,李某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他人帮忙,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办理两个工资关系,并领取双份工资达8年之久,直到案发。

  1975年7月,李某在太康县符草楼镇一小学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但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于是,李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并通过他人帮忙,于2004年8月将其未注销的民办教师工作关系调入老冢镇教育系统,并由他人代其授课并领取工资,后其未注销的民办教师资格再次被转正。

  截止到2012年12月案发,李某利用后来办理的工资关系共计领取工资14万余元,扣除他人代课费用后,下余9.9万余元占为己有,用于日常消费。案发后该款已退还。

  太康县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其由民办教师已转为公办教师并领取工资情况下,隐瞒此真相,利用其担任教师的职务便利,通过关系,将其已转为公办教师但未注销的民师工作关系调至他处,假借合法形式骗领工资占为己有,其行为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客观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共财物的行为符合贪污罪的犯罪构成,已构成贪污罪,对其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鲁燕)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