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3年河南为近17万农民工讨薪 追回7.4亿

2014-01-06 18:07: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通讯员 黄晓红)1月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年,河南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接受农民工投诉举报和政策咨询4.3万件,为16.74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 7.4亿元。

  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2013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不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促进了全省大局稳定。

  据了解,2013年全省共接受农民工投诉举报和政策咨询4.3万件,涉及农民工19.4万人次;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累计为17.6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8亿元,其中为16.74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 7.4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8起,共追究了16名恶意欠薪者的刑事责任,有力震慑了恶意欠薪者。

  2013年是河南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第九个年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为2.4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补偿赔偿金1.1亿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荣瑞表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继续引导用人单位诚信经营,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依法履行义务,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以合法方式表达诉求。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