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上海八旬老太坠楼 河南籍小伙托举半小时

2014-01-07 06:36: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施救现场,刘鹏(圈内)先用绳子捆住老太确保安全 劳动报记者 郭娜 供图

  施救现场,刘鹏(圈内)先用绳子捆住老太确保安全 劳动报记者 郭娜 供图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为河南“托举哥”点赞!】河南小伙刘鹏在上海送快递时,救下一位不慎从3楼坠下的86岁老太,挺身托举老人长达半个多小时。这件尘封了半年多的壮举,在上海媒体的报道下终于浮出水面。网友也纷纷伸出大拇指:河南小哥好样的!

  86岁老太从三楼掉下来,落在二楼窗户外的电线上,眼看就要掉下来。在上海打工的河南小伙儿刘鹏挺身托举老太半个多小时,最终等来了消防官兵。昨日,刘鹏在上海救人的事,感动了无数网友,人们亲切称呼他为“托举哥”。

  【热议】

  河南“托举哥” 温暖大河南

  昨日,河南小伙儿刘鹏成了微博红人。

  东方今报记者最先看到这条微博是在新浪河南的官方微博V新浪河南:八旬老太险坠亡命悬一线 河南小伙挺身托举半小时。

  微博正文提到,河南小伙刘鹏,在送快递时,救了上海一位不慎从三楼坠下的86岁老太,前后挺身托举老人半个多小时。事后刘鹏说:“我就是做了该做的事情。看着老太太挂在电线上要掉下来,不管不行。”

  挺身托举老太半个小时,刘鹏的侠义行为,也迅速在微博上被网友转发、评论,大量网友点赞。

  【讲述】

  河南小伙托起八旬老太

  “那种情况,不管是谁碰上了都不会不管的。”

  刘鹏是中通宝山区大华公司的快递员。提起八旬老太坠楼自己施救的事,刘鹏说纯粹是偶然,“那种情况,不管是谁碰上了都不会不管的”。

  刘鹏回忆,当时是2013年5月份的一天,他经过455弄时看到好多人围在楼下。抬头一看,一个老太太趴在两根电线上,脸朝下不停地挣扎。

  周围邻居说,老人是从三楼窗户掉下来的,已经86岁了,小区里的年轻人都上班去了,就留下老人和孩子,没人敢上前救,已拨打了110和119。

  “就两根电线支撑着,太危险了!”刘鹏立即踩着一楼窗户外的电线,手扶着二楼防盗窗,像走钢丝一样,一点点接近老太太。由于刘鹏一米七的个子,只有120斤重,比较单薄,而老太太体重则在150斤左右,刘鹏想托起老太很是费劲。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