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整治户外广告 标志建筑禁设商业广告

2014-08-09 08:01: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控制导则》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公示。

  规划明确,机场广场、火车站广场等交通枢纽区域,应设置不低于该地区总广告量的30%的公益广告,你认为可行吗?

  即日起至9月5日,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均可致电0371-67188539进行反馈。

  关键词:禁设

  5种情形禁设户外广告

  《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控制导则》明确,有以下5种情形之一将禁止设置户外广告:

  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等设置户外广告;在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正常使用情况下设置户外广告;在可能危及建(构)筑物和设施安全的位置设置户外广告;在损害城市绿化的情况下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广告损害市容市貌、建筑物、构筑物形象风格,妨碍生产和生活。

  对于郑州市中心城区的商业性广告,可分为高密度区、中密度区、低密度区、严控区、禁设区五个区域。

  其中,行政办公用地、住宅用地(居住社区)、文物保护区、绿地公园、广场用地、军事和特殊用地为禁设区。住宅用地(居住社区)如需设置广告的,必须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后,报相关部门通过专题论证和审批确定。

  关键词: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沿线广告 禁用高刺激颜色

  高速公路两侧曾是违法户外广告的重灾区,今后将会如何管理?

  规划规定,高速公路全线为户外广告严控段,禁止将户外广告设置在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高速收费站、立交区、服务区除外)。禁止设置在高速公路一般路段眼线外侧各50米范围内;禁止设置在收费站、管理站用房建筑屋顶;禁止设置在破坏高速公路景观的区域。

  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禁止使用高刺激的颜色或者疲劳的颜色。颜色不得与道路交通标志混淆,禁止大面积使用高纯度的红黄绿蓝棕五色。

  关键词:建筑物

  标志性建筑 不得设置商业性广告

  规划规定航站楼、火车客站站房、大型公路客运站、标志性建筑不得设置商业性广告。建筑高于40米以上部分不得设置除指示性标牌以外的户外广告。高层建筑主体设置建筑物指示性标牌时,不得在屋顶设置,鼓励在顶部横向设置。

  单栋特大型商业、市场、娱乐建筑户外广告位总数不应超过10个,建筑单面墙上广告位不应超过6个。大型商业娱乐建筑户外广告位总数不应超过8个,建筑单面墙上广告位不应超过5个。单栋商务办公建筑上广告位不应超过6个。

  关键词:LED广告

  面对住宅100米范围内不得设LED广告

  近年来,随着郑州夜经济的繁荣,LED广告遍布街头。大大小小的LED屏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虽然看起来漂亮,但也给周围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规划规定,朝向道路来车方向、道路交叉口外5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LED广告;不得形成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面对住宅10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LED广告。LED广告必须在夜间关闭,在22:00以前关闭为宜,不得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关键词:公益广告

  城市门户地区 公益广告不得低于30%

  规划明确,商业娱乐区、商业步行街区、商务办公区、文化体育区等都应设置一定数量的公益性广告。其中不低于总量5%为政府设置的公益性广告位,常年设置公益性内容。

  商业性广告位在规定时期内应按管理部门要求设置公益性广告,进行公益内容宣传的时间不高于其年设置总时间的30%。

  机场广场、火车站广场等交通枢纽区域,以及各高速路、国道、重要入城公路等城市门户地区,应设置一定比例的公益性广告,该比例不低于该地区总广告量的30%,且不少于1个。

  规划解读

  这个规划

  是对原《条例》的补充

  对于郑州市城区的户外广告,管理部门一直奉行的是早前实施的《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当前背景下,为何要编制《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控制导则》?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处长李涛解释说,随着城市的发展,户外广告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但是对于哪些地方能设置户外广告,设置什么类型的户外广告,之前的《条例》中涉及的很少,内容比较薄弱。

  “这个规划,是规划部门深入研究后得出的结果,对户外广告如何设置进行了详细阐述,比如车站、高速公路两侧该如何设置,都是有具体规定的。”李涛说,“这个规划是对《条例》的有力补充。与此同时,我们城区户外广告的档次也会明显提升。”

  更加重视公益广告

  该规划除了对户外广告的设置地点、如何设置进行规定外,对于民众关心的公益性广告也有大篇幅的阐述。

  李涛说,如果你翻看《条例》,会发现原来对于公益性广告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即“户外广告版面不得空置,暂时无广告发布的,应以公益性广告补充版面”。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主要是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文明程度的提高,设置公益性广告已经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

  李涛说,不管是新风尚,还是法律法规,都需要通过媒介来进行传递,户外广告很直观,而且受众面也大,应该加大对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河南商报记者 李雅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