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7月河南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 商丘30个好天

2014-08-14 17:49: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7月份河南空气质量排名(优良天数)

  7月份河南空气质量排名(优良天数)

  7月份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综合指数)

  7月份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综合指数)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8月14日,河南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了7月份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序结果。与上月相比,河南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其中商丘7月份有30天优良天数,排名第一,郑州为20天,排名靠后。

  7月份商丘有30天优良天气

  7月份,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序,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为南阳、商丘、许昌、濮阳、信阳,后5位为郑州、济源、鹤壁、焦作、安阳。

  而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新蔡、汝州、鹿邑,后3位为巩义、兰考、固始。

  按优良天数由多到少排序,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位为商丘、洛阳、南阳、驻马店、濮阳和周口并列第五,后5位为三门峡、焦作、安阳、漯河、济源。其中商丘7月份有30天优良天数,郑州为20天。

  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汝州、永城、新蔡,后3位为邓州、兰考、固始。

  3地市曾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此外,根据省环保厅监测数据表明,7月份,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PM2.5月均浓度环比分别下降31.5%和45.7%。与上月相比,我省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新标准评价,18个省辖市共有2天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先后发生在安阳、焦作、济源3市;10个省直管县(市)未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20家钢铁企业41台烧结机全部完成了脱硫治理,149台燃煤机组中已有80台完成了烟气脱硝和烟尘提标改造,23条水泥熟料生产线中有13条完成了脱硝改造和烟尘提标治理。

  此外,我省439台燃煤锅炉中已拆改186台。28.2万辆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中已完成14万多辆。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各地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郑州、洛阳等7个省辖市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烧区并实施监督管理,13个省辖市、8个省直管县(市)出台了扬尘治理规定。

  虽然7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环比、同比都在增加,但全面完成国家及我省确定的2014年度PM10削减任务难度仍然很大,

  “尤其是进入冬季采暖季节后,城市燃煤量将刚性增加,大气环境形势将更加严峻、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强力推进蓝天工程行动计划综合防治措施的落实。”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