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近期降雨有利小麦播种 玉米收获偏晚

2014-09-12 18:2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过程性降水为主、无明显连阴雨、初霜冻接近常年略偏晚……9月12日,河南省气象局召开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新闻通报会,专家表示,2014年我省夏玉米适宜收获期接近常年略偏晚,而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有利于小麦播种。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秋收秋种期间(9月21-10月31日),我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豫西南及豫中、豫北部分地区偏多1~2成,其他地区偏少1~2成。

  “9月16日之前,我省持续连阴雨天气,17日起连阴雨天气有望结束,秋收秋种期间无明显连阴雨天气。”河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初霜冻接近常年略偏晚,其中豫北、西部山区在11月上旬前期,其他地区在11月上旬后期。

  6月至8月,我省遭受严重干旱,目前我省夏玉米正处于灌浆乳熟期,发育期接近常年略偏晚。预计2014年我省夏玉米适宜收获期接近常年略偏晚。

  其中,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收获期为9月下旬,较常年偏晚2~4天,豫北、豫西地区为9月下旬~10月上旬,较常年偏晚1~5天。

  此外,近期我省持续的阴雨天气为小麦播种奠定了良好的底墒基础,预计今年我省小麦适宜播种期豫西、豫北及豫东大部推迟1-2天,其他地区与常年相同。

  专家建议要加强秋作物后期管理,降水偏多的地方要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保持作物根系活性,大力推广夏玉米晚收技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