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国学教授王财贵《如何培养大才》在郑举办

2014-09-13 18:3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国学教授王财贵《如何培养大才》中原论坛在郑州举办

  9月11日,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中原论坛——《如何培养大才》”公益讲坛,在郑州大学工学院科技报告厅举办。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9月11日,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中原论坛——《如何培养大才》”公益讲坛,在郑州大学工学院科技报告厅举办。被誉为“全球读经教育第一人”的王财贵教授,莅临现场,开展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王财贵教授开口见胆,系统阐述了教育是开发人性的工程这一本质和内涵,就《如何培养大才》这一主题,王教授道出了他关于教育的惊座之语——教育是非常简单的事!教育是非常轻松的事!培养人才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事!

  王教授指出读经教育就是在恰当的时机,用恰当的方法,教恰当的内容,以成就优质人才的工程。在教育的时机上,则以儿童为主,下至胎儿婴儿,上至青年老年,皆有所宜;在教育的内容上,则经史子集儒释道西之典籍,兼备而取;在教育的方法上,则以反复讽诵储存蕴酿为先,以解读讲论融会力行为后。经过二十年的实践,王教授认为读经教育简单易行,成效深远,是提升全民文化教养、培育中西会通之大才的良方。现场,王财贵教授还一一解答了人们对读经教育的疑惑,并指出读经教育的误区和读经教育事业的前景。

  据本届论坛主办方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范文举介绍,在过去四年时间里,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大力弘扬传播、推广普及国学传统文化,论坛、讲坛、讲座及国学大讲堂,遍布全省城乡市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未来,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将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之传承,国学教育之本质创立创建以《中原论坛》为文化品牌、《中原书院》为教育品牌和以《中原文明园》为中华文明传承基地的发展愿景。

  此次论坛主讲王财贵先生是台湾台中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季谦教育咨询中心创办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文礼文教基金创始人,文礼书院院长。自1994年在台湾发起“儿童读经”教育运动,倡导儿童诵读经典,培根奠基从小抓起,二十年来在台湾、大陆、东南亚、美国、欧洲、澳洲等地做公益教育报告遍布世界一千余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