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雨后郑州道路现坑洼塌陷 市政:抢修将展开

2014-09-19 07:01: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赵丹 记者 叶煜)连绵秋雨,昨日终于暂歇。雨后的郑州市区内,不少道路都出现坑洼、塌陷等“症状”。东方今报记者实地探访各路病灶,并联络相关部门进行维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透露,计划9月19日晚上至10月8日,集中整治问题路段。

  【现场1】 深沟积水

  ◎地点:郑州市中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南角

  ◎病况:路面出现一个长十几米,宽30多厘米的“沟”,里面石子裸露,盛有积水。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刻办工作人员介绍,从记者描述判断,此“沟”切割较为规整,推测地下曾铺设线路,待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给予治理意见。

  【现场2】 大坑连小坑

  ◎地点:郑州市长兴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段

  ◎病况:此处向北约300米的路面上,有上百个坑槽,5平方米以上的坑槽有十几个,一些坑洼处深达几十厘米。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副所长扶涛涛称,该处路段整体损毁严重,需重新建设。待积水干后,将用沥青将坑填住。

  【现场3】 人行道塌方

  ◎地点:郑州市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北角

  ◎病况:此处北侧人行道和盲道路面塌陷,塌陷路面约3米长、1.5米宽。路面的地砖出现裂缝,盲道塌陷一半。据知情人说,因前段时间建遮阳棚,打立柱地基后,地下回填不实,导致路面塌方。

  ◎治理:郑州市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马副总经理表示,他们已派人去现场勘查,发现盲道塌方位置距离立柱地基较近,不管是不是遮阳棚立柱地基的问题,他们确认后,都会修复此处路面。

  【现场4】 车道塌陷

  ◎地点:郑州市长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南角转弯车道

  ◎病况:此处由南向西左转弯的车道塌陷约60平方米,边缘处柏油路面断裂约2米长,下陷深度约20厘米。郑州市西三环三标项目部的翟纪明表示,8月10日左右,此处已塌陷过一次。

  ◎治理: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告知市政工程管理处,其工作人员表示已派人去现场勘查。

  【现场5】 窨井盖丢失

  ◎地点:郑州市永平路与东风南路交叉口西南角附近

  ◎病况:此处附近的斑马线上有一个窨井盖丢失,窨井目测深达1.5米。

  ◎治理:郑东新区市政局付姓工作人员说,上午他们已多方问询,发现是无主井盖,已由东区市政公司将井盖盖上。

  【现场6】 路面下陷

  ◎地点:郑州市建设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100米处

  ◎病况:在西三环东边绿化廊道里,正在修建的自行车道两侧下陷。目测下陷路面长200米左右。此外,该自行车道西侧,有个长50米左右的下陷带,最宽处约1米,最深处有十几厘米,还有一些地方出现裂缝,宽度可容下成人手掌。

  ◎治理:三环绿化工程指挥部工程师李鹏飞说,此处应由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他们会与设计方联系,给出整改方案。

  【现场6】 坑多路损

  ◎地点:郑州市淮河路(京广路至大学路段)

  ◎病况:该路段大大小小水坑有二三十个,集中在快车道上。路面沥青也有破损,人行道多处出现砖块错乱等情况。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刻办工作人员介绍,已接到市民反映淮河路路面状况,待天晴以后就会开始维修养护。

  【现场7】 路面破脸

  ◎地点:郑州市花园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由北向南车道

  ◎病况:该车道上,有几条深达五六厘米的车辙,裸露出石子。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刻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属于市管道路,会反映给相关施工单位给予雨后抢修。

  【现场8】 坑坑相连

  ◎地点:郑州市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南BRT车站

  ◎病况:此处道路大水坑连小水坑,特别规整。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刻办工作人员透露,已记录下来,待天晴后集中处置。

  网友声音

  @秋梦寻露痕:一场连阴雨将这个城市的问题冲刷了出来。

  @王嘉謃:多日阴雨造就多地塌陷,我们的工程过得了人验收,过不了雨水检查。

  @矫情西瓜:我认为这场秋雨只是导火索,关键在于道路此前就有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积极排查、维修。

  市政回应

  雨后集中抢修 将于今晚展开

  昨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科长闫磊回应称,目前已着手部署雨后抢修相关事宜,计划于今天晚上对问题路段进行集中处置,于10月8日前抢修完毕。抢修工作均于夜间进行。

  闫磊透露,重点整治以下4种路段:BRT(快速公交)环线;道路前期损坏程度较多路段;反复出现坑槽的路段;出现塌陷的路段。

  对于这次雨后多个路段出现坑洼不平的现象,闫磊认为,大部分是由于道路此前已出现破损情况,再加上秋雨“袭击”所致。

  此次秋雨过后,反映郑州BRT(快速公交)车道坑洼不平的读者比较多。闫磊透露,BRT(快速公交)车道出现损坏集中在二环,“统计约有7000平方米”,他认为和车次运行频率高、BRT公交车体重、搭乘人数多等有一定关系。“准备进行应急修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