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未来将有联络通道

2014-09-22 06:5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虽然中间就隔着一个火车站,但要想从这边到那边,一直需要绕圈子。这个问题将来有望解决。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幸福路—操场街(京广路—一马路、敦睦路)作为一条连通东、西广场的新通道,在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开始公示,公示期限将持续到10月21日。如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拨打0371-67188539向规划局反映。

  根据规划,幸福路—操场街(京广路—一马路、敦睦路)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幸福路为东西向城市支路,操场街为城市次干路,是连接火车站东、西广场的重要通道。该条通道将从京广路起,连续下穿太和路、新甫西街、郑州火车站、一马路,东侧规划为两个出口,其中一个向东至敦睦路,一个向北至大同路,规划路段全长1425米。

  其中,幸福路(京广路—太和路)段规划红线为61米,该段为地下车道和两侧辅道并存,其中地下部分为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人非通道,地面部分是双向4车道的辅道,一侧为人非车道。幸福路(太和路—新甫西街)红线为55米,其地面层规划为中间26米绿化带,两侧各有11米的辅道,外侧为3.5米的人行道。地下部分为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人非混行车道。

  幸福路(新甫西街—规划一路)为盾构段,道路红线为40米,规划为四孔方涵,每孔机动车道净宽8米,每孔非机动车道净宽6米。该下穿通道在火车站东侧有两个方向的出口,一个出口在一马路上,另外一个在操场街上。其中,一马路(操场街—大同路)规划横断面为40米,其中中间各有8米的机动车道,两侧各为11.4米的辅道。操场街(一马路—敦睦路)横断面为25米,其中中间8米的机动车道,两侧各有6米的辅道。

  郑州市规划局交通规划处有关人士说,设计这条下穿隧道,主要考虑加强火车站东、西广场之间的联系。有了这条下穿隧道后,市民将无需再经由中原路或陇海路绕行。(记者刘瑞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