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街头柿子熟透带来"烦恼" 行人被砸易滑倒

2014-09-26 07:2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烂了一地的柿子影响市容,还常常滑倒人。

  烂了一地的柿子影响市容,还常常滑倒人。

  近日,柿子进入成熟季节,郑州铁英街一段路两边栽种的柿子树上,挂满了黄亮亮的柿子,煞是好看,但这喜人的果子却给附近的行人惹了麻烦。因柿子无人采摘,多是自然落地,砸中行人,弄脏了衣服,掉落地面,行人踩上则容易滑倒,车辆经过,碾轧后也影响市容。

  绿化带内的果子,摘还是不摘,谁来摘,确实是个问题。园林绿化部门表示,将于今日采摘,将果实沤肥。

  [烦恼]柿子熟透落地,行人被砸且易滑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铁英街幸福路小学门前,发现该路段在长约200米的道路两侧,栽种有40多棵柿子树。放眼望去,树梢上,黄亮亮的果子点缀在绿叶间,十分喜人。树下的人行道和马路上,散落着很多成熟后掉落的柿子,有些已经风干,有些经过汽车碾轧,像烂泥一样,柿子树上还挂着尚未掉落的柿子。

  记者观察发现,不时有熟透的柿子从树枝上掉下来,有些险些砸中行人,有些落地后摔烂,行人不小心踩上去后,容易滑倒。

  “我就被柿子砸中过,掉衣服上了,像稀泥巴一样。”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幸福路小学上学,前天,他接孩子放学时,看到一名女士骑车经过时因碾到柿子而滑倒在地,转眼自己也正好被一颗熟透的柿子砸中。

  一名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这些柿子就像“定时炸弹”,经过这里时,要快速通过。记者采访时,也险些被柿子砸中。

  市民苦恼,负责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更闹心。“这怎么扫呀,扫着掉着。”负责打扫该路段的环卫工张师傅,边扫地边对记者无奈地说,“昨天扫地的时候,柿子汁还滴到我头上几滴,我赶紧去旁边学校洗了洗头。”

  [甜蜜]柿子没人摘,说明大家素质提高了

  柿子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但为何这里的柿子无人采摘,以至于“泛滥成灾”呢?

  “摘行道树上的柿子,显得多没素质呀。”附近一位老人说,以前,绿化带里的树木结出的果子,市民采摘,有人说没素质,很多人就不采了,幸福路小学还专门教育孩子们,不要采摘路边的果子。王先生建议,这种公共区域的果实,最好由树木的主管部门进行采摘,如果能食用或者药用,可以进行义卖,浪费了也可惜,没用的果子就集中处理掉。

  “没人摘,说明市民整体素质都提高了!”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该路段柿子树至少有30年的树龄,今年又是柿子的丰收年,挂果特别多,而现在市民素质都提高了,没有像以前一样上树采摘,或者用棍子打落果实。

  王女士说,现在柿子大多已经熟透,为市民带来了一些甜蜜的小烦恼,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将于两天之内将柿子全部采摘。

  采摘的柿子能吃吗?王女士说,柿子树容易生虫,每年柿子挂果前,绿化人员都会对柿子树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所结果实,“吃了不会有啥问题,但最好不吃”,因为无法确定是否有药物残留,绿化人员会将采摘后的果子集中掩埋沤肥。

  对于绿化带和公园等公共场所的植物可食用的果实,如果任由游客或行人采摘,很可能伤害树木,不采摘,则有些浪费,武汉北京等城市的不少公园则实行统一采摘,然后赠送给孤寡老人,一些小区则规定,可食用的果实成熟后由物业统一采摘,赠送给小区的老人。(记者 朱建豪 实习生 张路豪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