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宁泽涛祸从口入 曾因瘦肉精事件被禁赛1年

2014-10-14 06:51: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全国游泳锦标赛今日开幕 宁泽涛领衔河南军团

  宁泽涛

  仁川亚运会虽已硝烟散尽,但这届亚运会上最大“黑马”宁泽涛的传奇还在不断发酵。这位21岁的河南小伙子,不仅在亚运会上连夺四金,二破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位在百米自由泳中游进48秒的黄种人,而且其俊朗的面容、高挑的身材、阳光的性格成了公众心目中新晋的“男神”和偶像。上周末,记者在上海的海军游泳队训练基地采访了他。

  被评为亚运第一帅哥 “感谢父母给了我这么好的皮囊”

  由于赛场内的成功,这个拥有8块腹肌、身高1米91、长相精致帅气的21岁小伙子,一夜之间被大家奉为新的“国民偶像”“全民男神”。对此宁泽涛有三件事情记忆深刻:第一是他的微博的粉丝,在他夺冠之后瞬间从1万涨到60多万。第二是自己在韩国逛免税店时,所有的店员都聚集过来,最后只能逃跑;第三是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全体人员热烈鼓掌。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明星吗?

  宁泽涛:还好吧。

  记者:你看到涨这么多粉丝,内心没有一点窃喜吗?

  宁泽涛:没有啊。

  记者:如果是我,我会觉得挺高兴的啊。

  宁泽涛:我觉得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好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吧。专注,就像我微博上签名一样保持专注,然后别因为后悔放慢脚步,微笑遗忘,原谅,然后继续向前。

  记者:当你看到被这次亚运会评为第一帅哥的时候你内心是什么样的,你没有变化吗?

  宁泽涛:就觉得很感谢,感谢大家这样来评论吧,因为我觉得外貌只是父母给的,所以我感谢父母给了我这么好的皮囊。

  记者:当别人一瞬间开始用国民偶像、全民偶像、“男神”形容你的时候,你喜欢这些称呼吗?

  宁泽涛:不希望自己能成为男神吧,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榜样吧,我希望能给大家传递正能量。

  记者:你怎么理解这个正能量。

  比肩世界名将 “欣赏孙杨在赛场上的霸气”

  仁川亚运会,宁泽涛的霸气和人气完全超过了孙杨、朴泰桓等世界级名将。

  记者:每次在训练的时候,你一抬头就能够看到的词:霸气。你觉得你霸气吗?

  宁泽涛:我觉得霸气应该在比赛中和赛场上体现出来。

  记者:对,就这次的比赛,你觉得你霸气吗?

  宁泽涛:我觉得还行吧。

  记者:是什么评价?

  宁泽涛:像优秀运动员他从第一天走进这个游泳馆开始,他的自信和霸气就体现出来了,因为他有实力在,而且他对整个赛程和赛事有掌控,所以他很霸气、很自信。像孙杨,他就霸气,很自信,因为这可能是他一种与生俱来的条件,我应该去向他学习。

  小时候讨厌水 “我感觉整个脸和头部碰到水就很难受”

  宁泽涛1993年出生在河南郑州,儿时在河南省体育场学习游泳,被教练慧眼识珠,从此走上游泳之路。2004年,他成为河南省体工二大队运动员。当初讨厌水的宁泽涛与泳池第一次邂逅,爱上了游泳池。

  记者:一个讨厌水的人怎么能亲近水?

  宁泽涛:因为小时候一洗头自己就闹,不愿意洗。我感觉整个脸和头部碰到水就很难受。

  记者:如果我是一个母亲的话,我就不会让一个本身就怕水的孩子去学游泳,你有没有问过你妈妈当时为什么作这个决定?

  宁泽涛:我觉得这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吧。

  曾经遭遇挫折 “祸从口入,自己小时候贪吃”

  仁川亚运会的成功带来的并非只是鲜花和掌声,突飞猛进的成绩免不了来自外界的质疑,曾经的一段禁赛风波更是被人拿来说事。2011年3月,因体内被检查出违禁的瘦肉精,宁泽涛被中国泳协禁赛一年。

  记者:2011年的时候你因为瘦肉精事件被禁赛过一年。

  宁泽涛:是,应该说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吧,不过确实是这样。祸从口入,自己小时候贪吃,后来也贪吃,经常会在放假的时候出去吃东西,吃肉类产品,因为我们可以说条件不太好,可能就特别贪吃,然后就会经常晚上吃泡面。而且光吃泡面肯定不行,我还在生长发育期间,16岁、17岁,可能会放一些火腿肠、午餐肉,然后再放咸蛋,善待自己,对自己好点。当时是一个教训吧。

  记者:你觉得委屈吗?

  宁泽涛:委屈吧,我觉得挺委屈的,因为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就是因为自己贪吃。

  记者:你现在都不吃肉了吗?

  宁泽涛:没有……我放假回家,肉类产品都是从我们队里检测过再拿回家里做来吃。

  记者:你看把你吓的。

  宁泽涛:因为这是个教训,一直会伴随到我退役吧。(央视)

  全国游泳锦标赛今日开幕 宁泽涛领衔河南军团

  2014全国游泳锦标赛今天在安徽黄山开幕,包括孙杨、叶诗文、焦刘洋等国内顶尖高手在内的40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这也是继亚运会之后,国内诸多泳坛高手的又一次集中亮相。因为在亚运会上优异的表现而晋身“男神”的郑州籍小伙儿宁泽涛也将出现在黄山的赛场上。

  一年一度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河南省此次共有8名男运动员、10名女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就包括不久前参加了亚运会的李昀琦、李宇森和张馨予。此外 ,从河南输送到海军的宁泽涛、索冉,输送到广军军区的樊茸也都将参加比赛,从而组成庞大的“河南军团”。

  对于锦标赛,宁泽涛也非常重视,在亚运会后短暂回郑的几天,他依然坚持在体工大队游泳馆训练,十一期间返回了上海,进行最后的备战。

  河南游泳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除了在仁川亚运会上星光四射的宁泽涛之外,还有多位选手代表中国参赛,整体实力稳步提升。据介绍,由于受伤病等因素困扰,河南队最终参赛运动员的人数和项目都会有所调整,而作为新的全运周期中的第一次全国锦标赛,这也是对河南游泳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除了宁泽涛、李昀琦等名将,河南的年轻运动员表现如何,也很值得关注。

  (记者 郭韬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