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地铁5号线3站点围挡施工 设15换乘站

2014-10-16 18:3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地铁5号线线路图。

  郑州地铁5号线线路图。

  道路南侧围起了白色的围挡,墙上标示着“因地铁施工带来的不便敬请您谅解”的提示牌。

  道路南侧围起了白色的围挡,墙上标示着“因地铁施工带来的不便敬请您谅解”的提示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本周末将举办地铁5号线开工建设的誓师大会,这将标志着郑州地铁5号线正式走进郑州市民的生活。目前,郑州地铁5号线的建设状况如何,沿途又有哪些站点开工?映象网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

  地铁5号线已有三个站点实施围挡

  “地铁5号线部分站点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将于本周末进行开工建设的誓师大会”。郑州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体开工的具体日期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了解,目前郑州地铁5号线个别站点已经开始围挡开工,主要施工地点涉及市政配套工程的部分。

  10点,映象网记者在航海路朝凤路口发现,道路南侧围起了白色的围挡,墙上标示着“因地铁施工带来的不便敬请您谅解”的提示牌。

  “现在正在搭建活动板房,这是在为地铁5号线施工做准备。”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前期的配套工作已经逐步开展,比如沿途树木迁移工作已经结束。

  该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后经开区航海路商英街、航海路第三大街、航海路第八大街都已经实施了围挡。

  “希望5号线早点建成,以后就可以坐地铁绕郑州转一圈了。”家住航海路第二大街的市民王浩说,现在地铁就一条线没有换乘线很不方便,期待2号线和5号线都开通,出门坐地铁就更便利了。

   陇海路朝凤路等三个站点已经实施围挡。

  陇海路朝凤路等三个站点已经实施围挡。

  地铁5号线沿途设32个站点15座换乘站

  据悉,郑州地铁5号线为环线,起于西站街站,途经沙口路站、南阳路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经三路站、CBD站、金水东路站、经开第三大街站、建设西路站等32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5座。

  该线路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全程约40.4公里。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地铁5号线全部土建施工分12个标段。按照要求,5号线计划总工期为1553天,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

  其中,节点工期为盾构始发开始时间,盾构始发站主体开工后10个月;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及洞通节点是2017年6月30日。

  “环形+十字”郑州地铁线网雏形显现

  郑州地铁5号线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位于二、三环之间,串联了桐柏路、黄河路和航海路几条市区重要道路。并与运营的地铁1号线和明年开通的2号线相交,形成“环形+十字”的地铁网,为中心城区与外围城区提供联系。

  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都是点到点的直线式设计。这种直线式线路主要考虑起点站、终点站间及沿途人流的输送,往往出现线路中途人流多,越靠近起点站或终点站人流越少的现象。

  “在直线式的线路上,车辆负载不均匀,运能发挥不够充分。而环形线路则客流分布均衡,覆盖面积大,比直线式线路的单位长度受益人群更多。”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形线路可覆盖各条直线式线路,在交叉点实现驳接转乘,将最大限度地发挥郑州轨道交通的整体效益。

  “郑州地铁的开通运行,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它也将成为郑州综合实力、经济发展水平、人民生活质量及现代化程度提高的一个重要标志。”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任佳表示,多条地铁的建成和通车,不单单是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它将改变一个城市区域发展的格局和轨迹。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