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现高相似度山寨货特伦苏 不含蛋白质

2014-10-28 07:27: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瞧病人买礼品千万看清楚

  瞧病人买礼品千万看清楚

  医学院立交桥下,到郑大一附院看望病人的市民花130元,却误买了与蒙牛特仑苏牛奶包装高度相似的山寨货“特伦苏”,对此网友感叹“看到这么强大的山寨货,真是给跪了”。

  山寨货“特伦苏”没一点奶味

  25日,微博网友“子曰无忧”反映朋友24日在郑大一附院附近超市买到山寨特仑苏牛奶“特伦苏”,网友留言评论称“看到这么强大的山寨货,真是给跪了”。

  昨天,“子曰无忧”私信本报讲述了事情经过,称其母因病在郑大一附院住院,朋友来看望时在河医立交桥一层转盘东北角区域一家商店花130元买了一提2箱特仑苏,未细看就直接提进了病房里。

  “子曰无忧”拆开包装给母亲喝时“感觉牛奶外包装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盒中液体倒出来像清水一样,有甜味和香精味却无一点奶味,其母喝了一口也感觉不对劲。

  “不是牛奶,味道很怪,才知道是上当了。”他告诉记者,从外观上看,这箱“特伦苏”与“特仑苏”外包装非常相似,甚至还印着“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伦苏”的经典语,售价也基本相同。

  “特伦苏”蛋白质含量为“0”

  下午1时许,记者对“子曰无忧”家中原有的“特仑苏”和朋友送的“特伦苏”进行比较,发现“特伦苏”里面的包装盒上竟然标的不是“牛奶”,而是“风味饮料”。

  此外,“特伦苏”饮料盒侧面印有“江源”商标,标注的生产企业是“北京顺达饮料有限公司”,产品配料表中除了“净化水、白砂糖、食品添加剂”,连一点牛奶和奶粉的成分都没有,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为“0”。

  记者了解到蒙牛特仑苏品牌旗下没有果乳饮料,而拨打“特伦苏”外包装上显示的电话,却发现该号码并不存在。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至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曾接到过类似投诉,并提醒市民在医院周边商超购物时,注意分辨产品真伪,并谨防商户在售卖过程中暗中使用掉包计。

  不好意思告诉朋友是“假货”

  对于朋友送来的“特伦苏”山寨牛奶,网友“子曰无忧”表示不好意思告诉对方。

  “人家来看老人是心意,要是知道送来的是假货,心里肯定比我们还不舒服。”他说,医院附近商店售卖山寨产品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家明知受骗也很少揭破维权。

  另一名网友也表示,家人在省妇幼保健院生孩子,朋友探望时提来满满一篮子土鸡蛋,“拿掉上边一层,下边是杂物填充,看似一篮鸡蛋其实只有三分之一多”。

  该网友说,商家拿捏住了收礼人的心理,“谁好意思说人家送来的是假货,说了谁脸上好看”。

  (记者 汪永森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