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男子因邻里纠纷多次凌晨上门喷漆堵锁眼儿

2014-11-18 06:5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男子因邻里纠纷凌晨上门喷漆堵锁眼儿 被监控拍下全程

    郜先生家的房门和墙上都被喷上字儿,锁眼儿也被堵了。

  郜先生家的房门接二连三地被人堵锁眼儿,门和墙上还被喷上诅咒的话。谁干的呢?无奈,他在家门口安装了一部监控。11月15日凌晨,监控显示,堵锁眼儿的竟是同住一栋楼、相处十年的邻居。两家的摩擦,起因只是“他家种了一棵树”、“她家养了一只鸡”等琐事,说起矛盾的升级,两家都是一肚子苦水。

  【现场】门上喷字、锁眼儿被堵,监控拍了个正着

  15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的郜先生拨打了110。随后,记者跟随二里岗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紫云小区8号楼1单元郜先生家。郜先生家的房门和门口的墙上喷满了“郜××死一家”的油漆字,房门上被倒了一层机油,顺着门流了一地,房门的锁眼儿也被杂物堵死。

  郜先生说,这样的事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从今年8月开始,他家已被堵过三次锁眼儿,喷过四回字了,一直找不到是谁干的,无奈只得自己花钱换门锁和刷墙。10月3日,郜先生专门在家门口安装了一部监控。11月15日凌晨,监控将堵锁眼儿的拍了个正着。

  录像显示:15日凌晨1时17分,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瓶白色自喷漆走上楼梯,来到郜先生家门口,用自喷漆在门上喷字。1时20分,男子又从口袋中拿出一小瓶胶水和牙签开始堵锁眼儿,至1时22分下楼。3分钟后,男子再次上楼,手中拿着另一瓶自喷漆,在郜先生家门口的墙壁上喷字。1时30分,男子又掂上来一桶机油全部倒在了郜先生家大门上。

  【起因】因为一只鸡,争执中80岁老太倒在地上

  他说:没有碰到,是老太自己倒的 她说:是他把母亲带倒的

  录像里的人就住在同一栋楼的另一个单元,郜先生认识,“知道他家姓吕,因为一点小事儿闹过矛盾。”

  采访时,吕女士说:“是俺弟弟喷的,就是要堵他家的锁眼儿。”

  郜先生说,矛盾最早发生在今年8月7日,天下着小雨,他下楼散步,看见吕女士的母亲站在小区绿地里,地上还挖了个坑,“我就说了她几句,不叫她踩在绿地上。”

  吕女士的说法是,当时她喂的一只鸡死了,就在绿地里挖了个坑准备埋了,80岁的母亲站在坑边扶着一棵树,郜先生却说这是他的地,他种的树。吕女士说,当时郜先生言语粗鲁,母亲气不过就端起一个盆儿泼他一脸水,“然后他上来就要打我,还想打俺妈”。

  在争执中,吕女士的母亲倒在了地上。对此,郜先生称,他没有碰到老太太,是她自己倒地的。而吕女士认为是郜先生把母亲带倒的。

  当天,小区很多邻居都在场,居民刘先生证实,争执中双方确实发生了推搡,但老太太到底是怎么倒地的,谁都说不清楚。

  【升级】两万多医疗费又引多次争吵

  他说:不负全责,只出一部分钱她说:一天不给钱,一天不让他安生

  对于8月7日的那件事,二里岗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王培说,他“至少调解过四五回了”。王警官说,老人是不是被推倒的“谁也说不清”,现场没有监控,邻居也无法确定。当天下午,派出所做了第一次调解,当时郜先生同意“老人先去看病,医保报销不了的医疗费用他来承担”。

  吕女士母亲因倒地致胯骨骨折,医疗费花了六万多,除去医保报销,还有两万多。9月26日,吕女士母亲出院后,双方再次来到派出所。王警官说,那次郜先生表示不愿意承担医疗费。对此,郜先生说自己“一开始愿意赔偿”,但只是“出一部分钱”。后来对方要求全部赔偿,“我没推她,不能负全部责任”。

  此后,两家人又发生过几次争吵。后来就发生了堵锁眼儿、门上喷字儿的事。“他越搞我越生气,越不可能赔”,郜先生这样总结自己的心理变化。

  吕女士说,堵锁眼儿、喷字儿是弟弟做的,事先她并不知道。“就算知道了我也不会阻止,一天不给钱,一天都不让他安生。”吕女士说。

  【处理】调解不成,将会进行治安处罚

  11月16日,恰是国际宽容日。1995年的11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8届大会通过《宽容原则宣言》,宣布每年11月16日为“国际宽容日”,目的是呼吁人们的目光聚焦于“宽容”这个主题,“力行容恕,彼此以善邻之道,和睦相处。”

  “两家人在一栋楼住了十年了,为这事儿真不值得。”二里岗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的主任田超说,社区曾劝双方调解,但双方都拒绝了。

  郜先生15日凌晨报警后,警方称,还会调解,“如果实在调解不成,将会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和‘扰乱他人生活秩序’的相关规定,对对方进行治安处罚。”

  (记者 丰林/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