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95后团伙盗12辆电动车 到手"赃车"再被盗

2014-11-18 07:2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6名95后少年,专门在高档社区盗窃经改装过价格昂贵的电动摩托车,前后两个多月共窃得12辆,案值高达10多万元。这些偷的车子有的他们自己骑,有的被卖了钱,还有的盗窃来后又被别的贼偷走了。11月17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向媒体通报,因涉嫌盗窃多辆电动摩托车,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案发]2辆万元的电动车失窃

  今年10月3日晚上9点多,家 住锦艺时代城的男青年雷木(化名)将电动摩托车停放在自家楼下,因车把锁坏了就没锁车,第二天上午11点时许发现车不见了。

  4日凌晨,朱先生将“骠骑”电动摩托车停放在自家楼下门洞处,第二天清晨6点多发现车子被盗。

  民警说,被盗车辆都是一款名为“骠骑”的电动车,售价9000多元,而车子买回来后又都进行了改装,改装费每辆车都在1万元左右。

  [侦破]定位牵出95后盗窃团伙

  由于受害人雷木在自己的电动摩托车上装有定位系统,他马上用手机上网查找到摩托车在管城区某个家属院里面出现。于是,雷木和民警在该家属院的车棚里面找到了车子。警方随后调取小区近几天监控视频取证,于10月底抓获两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少年。

  根据两名少年的供述,截至11月上旬,民警已先后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交代]专挑没上轮胎锁的车下手

  “这些男孩子,满脸的稚气,其中一个还在上学。”民警说,他们专门在高档社区盗窃经过改装昂贵的“骠骑”电动摩托车,两个多月内先后共盗窃了12辆高档电动车,初步估计案值达10多万元。这些被盗来的车子有的被他们自己骑了,有的被卖了钱后挥霍,还有的盗窃来后也不上锁,又被别的贼偷走了。

  据6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实施盗窃的时候,主要偷那些没有上轮胎锁的“骠骑”电动车。

  目前,6名少年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停放电动车后,一定不要图省事,只锁电源锁或不上锁。

  (记者 高鸿鹏 通讯员 东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