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降温6至10℃ 下周多地最低温跌破0℃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起,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大部地区,它将带来大风和降温,其中北方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至10℃。受此影响,下周我省夜间的最低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

    未来四天河南降温6至10℃

  未来四天河南降温6至10℃

  未来几天郑州天气情况

  未来几天郑州天气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起,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大部分地区,它将带来大风和降温,其中北方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至10℃。

  受此影响,下周我省夜间的最低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周五前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至-3℃左右。

  冷空气来袭 12月1日郑州降温5℃

  受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6-10℃的降温,局地降温会超过12℃。

  同样,这股降温潮也刮到了河南,记者从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上看到,11月28日至12月2日,河南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在6至10℃,其中东部地区降温在10至12℃。

  30日,郑州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而在12月1日,郑州最高气温降至6℃,降幅达5℃。

  河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仍较频繁。周初冷空气势力较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周中后期还有两次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影响我省。

  预计下周我省夜间的最低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周五前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到零下3度左右。其中,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平均气温2~3℃,其它地区4~5℃。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内极端最低气温零下7℃~零下5℃,其它地区零下5℃~零下3℃。 

  下周一(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西北风,气温下降明显。

  下周三(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有4到5级西北风。

  下周末(6到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南部地区转小雨雪,其它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