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快速公交启动冬季应急预案保证运营

随着郑州城区气温持续走低,为减少浓雾、强降雪等恶劣天气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12月8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启动冬季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冬季运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葛亮)随着郑州城区气温持续走低,为减少浓雾、强降雪等恶劣天气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12月8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启动冬季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冬季运营。

  据悉,为避免恶劣天气对快速公交车辆运营造成影响,快速公交公司分区域存放大量融雪剂以备不时之需,并根据各线路运营特点组织10余支恶劣天气突击小分队,24小时待命,遇暴雪天气及时到位就地开展除雪保通工作。同时,要求全体车长坚持每天严格对运营车辆的灯光、制动、雨刷、暖风等安全部位进行细致检查,适时根据低气温运营需要更换车辆防冻液和燃润料,提前到岗做好车辆预热,保证“病”车不上路。

  此外,该公司还根据各线路作业计划,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固定首班车,确保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市民都可以顺利乘坐。日常运营期间要求车辆在转弯、路口、进站及特殊路段时必须严格控制车速,保证行车安全。并将结合高客流断面运营情况,科学调配运力,适时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加强运力梯次配备,全力保障郑州市民的冬季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