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洛阳男子为避酒驾改骑马 未进家门被摔下

“有人骑马摔下来了,现在在金城寨街和牡丹大道交叉口附近。”1月2日22时许,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并随即赶往现场。随后民警在翠云路和金城寨街交叉口,将“无人驾驶”的马找了回来,并交由闻讯赶来的霍先生的朋友接管。

  “有人骑马摔下来了,现在在金城寨街和牡丹大道交叉口附近。”1月2日22时许,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并随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时,看到一男子正躺在地上,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味儿,虽谈吐不清但仍有意识,该男子称,他姓霍,家住金城寨街附近。“头后面有个大包,估计是从马上掉下来时摔的。”附近目击者称,男子从马上摔下来后,马就跑开了。

  据霍先生的朋友介绍,他当晚在金城寨街附近参加同学聚会,而且提前约好了要“喝点儿”,知道酒后驾车会被交警处罚,就选择了自家饲养的马作为交通工具,并决定在聚会后骑马回家,但聚会结束后,还没到家霍先生就从马上摔了下来。

  随后民警在翠云路和金城寨街交叉口,将“无人驾驶”的马找了回来,并交由闻讯赶来的霍先生的朋友接管。霍先生则被警方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城市道路禁止畜力车通行,但他骑的马并不是畜力车。”一位民警向记者坦言,他们对此也很难界定。

  民警提醒,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是违法行为,而酒后骑马也可能会伤及自己或他人的安全,“幸亏没出事故,如果撞人了,应该按照交通事故处理。”

  (记者 吴俊池 通讯员 高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