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汝州一非法"电视台"藏身小山头播低俗广告

将电视播出发射设备窝在山上的果园里,全天播放非法药品广告大肆敛财。接到举报后,汝州广播电视总台迅速派出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排查,发现有非法电视频率存在。

  将电视播出发射设备窝在山上的果园里,全天播放非法药品广告大肆敛财。2月10日,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平顶山、汝州无线电管理部门,一举将这家非法电视台捣毁。

  “这家电视台播放的药品广告有的画面简直不敢看,声音下流得听不进去,并且很具煽动欺骗性。”近日,汝州广播电视总台不断接到该市夏店、王寨、蟒川等乡镇群众举报,称自己的电视接收到一个神秘频道,全天播放非法医疗广告,内容低俗不堪,观众十分反感。

  接到举报后,汝州广播电视总台迅速派出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排查,发现有非法电视频率存在。“这家黑电视台发射天线位置较高,覆盖汝州近十个乡镇,发射功率最低有2000瓦。”该台技术部主任张建华告诉大河报记者,2月10日,他们联合相关部门,出动十多名执法、技术人员驾驶无线电测试车辆对非法电视频率进行定点。经过一天紧张排查定位,终于在王寨乡冯沟村南岭果园内发现一架20多米高的电视发射天线,并在一房屋内发现四套非法电视发射设备,价值数十万元,但相关人员逃离现场,他们当场对非法电视台的设备依法拆除。

  (记者 李春 通讯员 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