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下周河南天气一波三折 雪花要杀"回马枪"

下周我省气温一波三折,3月3日到4日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3月5日到6日雪花则会杀个“回马枪”。雪花也要杀个“回马枪”,3月5日到6日,全省有一次降雪天气。其中,南部、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气温降了下来,不少人出行都装备整齐

  气温降了下来,不少人出行都装备整齐

  河南商报讯 昨天,飘扬的春雪再次席卷三门峡、洛阳、焦作等多个地区。下周我省气温一波三折,3月3日到4日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3月5日到6日雪花则会杀个“回马枪”。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周口、商丘、南阳三地区东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四个直管县(市)雨夹雪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零星小雪转多云。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转西北风2到3级。3月1日到2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雾、霾。

  下周天气则是一波三折。气温方面,将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

  周初(3月3日到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周末气温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另外,雪花也要杀个“回马枪”,3月5日到6日,全省有一次降雪天气。

  其中,南部、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记者 李雅静 首席记者 陈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