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陇海高架嵩山路东半幅下周要设围挡

随着陇海高架试通车,嵩山路两上一下三条匝道车流量大,进一步增大了嵩山路伊河路至汝河路段交通压力。按照远近结合、疏堵结合、管理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的原则,结合近期的嵩山路大修工程,实施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主线加宽改造。

  为缓解陇海快速路嵩山路下桥匝道拥堵,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下周起路面优化施工,将拆除嵩山路绿化花坛,对破损道路进行路基翻修,计划半幅道路封闭施工,预计工期两个月。

  现状

  陇海高架嵩山路下桥口拥堵

  陇海高架全线试通车以来,随着车流量越来越大,部分匝道口交通压力大,形成拥堵。

  陇海路嵩山路口附近区域,东西两侧分别规划两对上下桥匝道,已经建成通车三条。但是,陇海高架试通车后,嵩山路陇海路口及嵩山路伊河路至汝河路段拥堵严重。

  陇海快速路项目部相关人员分析,嵩山路是西区最重要的城市南北向主干道,早晚高峰伊河路至汝河路段处于过饱和状态,伊河路以南路段亟须提升通道功能。

  此外,随着陇海高架试通车,嵩山路两上一下三条匝道车流量大,进一步增大了嵩山路伊河路至汝河路段交通压力。

  由于陇海路地面层仍在施工,下桥车辆排队区域受限,无法有效集散,导致下桥车辆在匝道上排队蔓延至高架桥,进而影响高架主线通行,随着嵩山路东北角下桥匝道投入使用,该路口拥堵程度将进一步加剧。

  方案

  拆除花坛、拓宽道路 预计工期两个月

  经过陇海快速路项目部以及郑州市规划、交通、市政等部门综合研究,近期在陇海路地面层施工完成前,将对嵩山路下桥匝道区域进行综合交通优化。

  按照远近结合、疏堵结合、管理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的原则,结合近期的嵩山路大修工程,实施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主线加宽改造。

  郑州市市政管理处相关人员透露,计划该路段两侧人行道及行道树不动,移除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也就是道路中间的花坛。工程结束后,将实现嵩山路全段双向八车道,消除路段交通瓶颈,同时承担下桥匝道禁左后交通绕行掉头的交通需求。

  据悉,该工程将在下周开工,首先围挡嵩山路东侧道路,进行半幅道路封闭施工,保留半幅道路双向通行,全部工期预计两个月。

  据介绍,工程结束后,计划对该处下桥匝道车辆采取禁左的临时管理措施,从高架上下来的车辆需要绕行伊河路、汝河路掉头行驶。

  (记者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