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898人通过郑州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初审

最多可获30分录取优惠  日前,近80所高校公示了今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华南理工大学通过初审人数最多,达5688人,另外,1900人通过北大资格初审,538人通过清华资格初审。

  日前,近80所高校公示了今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华南理工大学通过初审人数最多,达5688人,另外,1900人通过北大资格初审,538人通过清华资格初审。记者从郑州大学了解到,今年,共898人通过该校自主招生初审。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试点自主招生。按照政策,考生通过初审方可参加高考后举行的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将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在录取时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截至昨日,已有近80所高校公示了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公示信息包括考生姓名、性别、就读学校和报名所在地四项。已经公示的院校中,华南理工大学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人数最多,达5688人,湖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分院校突破3000人。北京大学通过初审的考生有1900人,清华大学538人。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因故暂停了当年的自主招生,今年是其恢复自主招生资格的首次招生,备受社会关注。公示名单显示,今年该校通过审核的自主招生人数为637人,其中,北京生源113人。

  据了解,今年有898人通过我省郑州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初审。其中,历史类130人通过资格初审,外语类有132人,生命科学类有212人,法学类为424人。根据安排,通过初审的考生可参加该校6月14日在新校区举行的自主招生测试,其中,历史类、法学类和外语类只有面试,生命科学类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