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五一期间河南道路运输旅客1091.9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5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全省各交通部门获悉,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道路运输共运送旅客1091.9万人次。

小长假最后一天,多条通往郑州的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

小长假最后一天,多条通往郑州的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5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全省各交通部门获悉,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道路运输共运送旅客1091.9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498.3万辆,其中,小型客车免费440.1万辆,同比增长14.3%。

  受七坐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河南长途客运客流明显减少,假期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4月30日客流高峰达29.7余万人次。

  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小长假期间,全省道路运输共运送旅客1091.9万人次,日均达363.9万人次;累计车流量498.3万辆,与去年同比增加11.26%。其中,小型客车免费440.1万辆,同比增长14.3%;绿色通道4.18万辆,同比增长3.17%。

  受七坐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及铁路增发临客等因素影响,公路长途客流明显减少。郑州交运集团小长假假日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3日,四天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发送班次1.9万班,加班357班。

  “今年五一小长假,受多种因素影响,公路长途客流减少。”郑州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受七坐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和火车临客增加因素影响,长途客流略低,民航和火车临客分流了相当一批长途客流。大部分市民选择自驾车出游,也使乘坐长途客车旅游的客流减少。

  据介绍,由于旅客错峰出行理念的形成,今年“五一”小长假,总体客流较为平缓,无特大高峰出现。客流主要集中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的上午,郑州市各个汽车站均迎来了不同程度的客流增长。

  “特别是4月30日,郑州交运集团单日发送旅客达29.7万人次,再次创下单日发送量的新高。”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而客流的主要成分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旅游城市及景区,周口、平顶山、洛阳、焦作、云台山、漯河等热点线路,主要出行方向为省内中心城市等中短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