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5月6日报名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5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据了解,这次公开遴选的报考范围为:我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遴选对象包括:在编在岗的担任科级正职以下领导职务或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5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今年,省直30个部门(单位)将面向全省公开遴选公务员183名。

  据了解,这次公开遴选的报考范围为:我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遴选对象包括:在编在岗的担任科级正职以下领导职务或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省直部门(单位)设在省辖市以下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也可报考。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1980年5月4日及以后出生;已按规定进行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备案;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另外,由下级机关转任到本级机关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5月6日9点至5月10日17点期间,报考人员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定在6月6日上午9点-11点。(记者 王迎节 通讯员 赵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