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口男子自家屋里刨大坑找存折:会继续找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王廷学家中看到,院子里堆放很多挖出来的黏土,屋内现出一个大坑,若通过正屋进入偏房,必须行走在临时搭建的木板上。对于大家的猜测,王廷学微微一笑:“我还会继续找下去,直到找到为止。

   王廷学在家中屋子里挖出了一个深坑

    王廷学在家中屋子里挖出了一个深坑

   屋里挖出来的土都堆在了院子里

    屋里挖出来的土都堆在了院子里

  几年前,周口淮阳县男子王廷学的妻子将几张存折埋藏于家中房屋的地下。不久后,王妻因故身亡。今年春节过后,感到手头拮据的王廷学想起此事,便开始了一场“挖宝”之旅。

  回忆|妻子将4个存折藏于地下

  今年58岁的王廷学,是淮阳县鲁台镇季楼村人。他和妻子在外打工几年,攒钱数万元。

  “每一笔钱都是我亲手去银行存的,完后把存折交给妻子保管。”王廷学说,妻子拿到存款单后,会把纸张卷起来塞进一个白色塑料瓶里,并用蜡进行密封。而后,妻子再用一根类似洛阳铲的钢管,在家中正屋地下凿洞,把塑料瓶放进去后,用土覆盖洞口。

  王廷学说,他的妻子每次用这种方式藏好存折后,都会及时向他告知。总共有4个瓶子,分别被埋在正屋地下,存额大约3万元。

  找寻|掘地七尺难找存折“宝瓶”

  2013年,王廷学的妻子在洛阳因故身亡。两年来,他一直在外地打工,也没把地下存折的事放在心上。直到今年春节后,他因为手头拮据,才想起来地下还有“几万元存折”。

  从正月底开始,王廷学开始翻挖自家正屋内的土地。3个月下来,他把屋内挖出了一个大坑,但是始终没有见到存折的影子。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王廷学家中看到,院子里堆放很多挖出来的黏土,屋内现出一个大坑,若通过正屋进入偏房,必须行走在临时搭建的木板上。

  王廷学说,屋内的大坑深约2.3米,宽约2米,是他一点一点挖出来的。为了防止漏掉“宝瓶”,他还用一个铁筛子,把挖出来的土整个过滤了一遍。遗憾的是,就是找不到“存折宝瓶”。

  回应|银行查不到存款记录

  为什么不带妻子身份证去银行查询?王廷学说,他多次去银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银行里根本查不到他们夫妻二人的存款记录。

  王廷学的邻居质疑,地下到底有没有存折“宝瓶”?是否因妻子去世对他造成一些刺激,他想用这种方式排解苦闷,表达思妻之情。王廷学的女儿嫁人,儿子在县城上学,平常就他一人在家。

  对于大家的猜测,王廷学微微一笑:“我还会继续找下去,直到找到为止。”

  对于王廷学的执着,他的邻居们表示担心:“他家是个20多年的老瓦房,再挖下去,万一房子塌了咋办啊……”(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