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窃贼"门缝塞纸条"探户主虚实 盗走保险柜

如果你回家里,发现房门上塞有纸条,一定要及时取下,因为这可能是小偷在试探家中有没有人。为了查出窃贼的行踪,办案民警调看了周围监控,发现18日凌晨2点左右,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驶入豫龙小区。

  如果你回家里,发现房门上塞有纸条,一定要及时取下,因为这可能是小偷在试探家中有没有人。几天前,两名窃贼用此伎俩,在登封市一居民小区里,探得尹女士家里没人后,用“万能钥匙”进入屋中,将装有2万余元现金和黄金首饰的保险柜偷走。昨天,犯罪嫌疑人叶某、曲某被警方依法刑拘。

  6月18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到家住滨河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豫龙小区的尹女士报警,称家中保险柜被盗,里面存放有2万多元现金和一些黄金首饰。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后,对尹女士家进行了勘查,发现屋内被翻得凌乱不堪,门窗却没有被撬的痕迹。

  面对询问,尹女士告诉民警,6月15日,她和家人将房门反锁后,外出探亲。6月18日早上回到家后,发现屋内被人翻动过,放在卧室里的保险柜不翼而飞。办案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当即确定这是一个经过踩点后实施技术性开锁方法入室盗窃的案件。

  为了查出窃贼的行踪,办案民警调看了周围监控,发现18日凌晨2点左右,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驶入豫龙小区。1个多小时后,轿车驶出小区,经南环路向东行驶,先后经过韩村、卢店等主要卡口监控点,向巩义方向逃窜。

  当天下午,刑侦一中队中队长乔小克将这一线索通报给巩义警方。当晚8时许,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叶某和曲某,并在巩义市区将二人抓获,追回被盗现金。

  经审,叶某今年34岁,曲某今年36岁,二人都是巩义人,有盗窃前科,前段时间结识后决定合伙作案。16日晚上,二人驾驶桑塔纳轿车来到登封市区,在豫龙小区内,向住户的门缝中依次塞入纸条。18日凌晨2点左右,二人驾车再次来到豫龙小区,发现大多数纸条都被拿下,只有尹女士家门缝中的纸条还在,由此断定其家中没人,便掏出早已准备好的“万能钥匙”进屋行窃。

  昨天上午,犯罪嫌疑人叶某、曲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李岚 实习生 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