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瓜农雨天卖瓜难 朋友圈一声招呼市民抢购

6月23日晚上11点8分,“JUN”在朋友圈发布,天气预报今夜暴雨,这位卖瓜的老大爷和他的儿子刚刚从开封来到这里,这个点儿了还没吃饭,反复劝说才卖给了我80斤,还负责送回家。”“现在瓜全部卖完了,大概卖了2400元左右,有人赶过来直接掏了600元,其实也没要几个瓜,就是想让老大爷早点回家。

    一市民买下剩下的20多个西瓜

    一市民买下剩下的20多个西瓜

    卖完瓜的瓜农准备回家

    卖完瓜的瓜农准备回家

  昨日,一则网友呼吁朋友圈买瓜的事在网上传开。不少好心市民冒雨前往天赋路与天泽街交叉口附近买瓜。不到一上午,68岁老农3000多斤西瓜被抢购一空。

  网友朋友圈呼吁

  多买几个瓜 好让瓜农早回家

  昨日,记者加了网名为“JUN”的微信好友。

  6月23日晚上11点8分,“JUN”在朋友圈发布,天气预报今夜暴雨,这位卖瓜的老大爷和他的儿子刚刚从开封来到这里,这个点儿了还没吃饭,反复劝说才卖给了我80斤,还负责送回家。众所周知下雨天西瓜不好卖,大家伙儿见到瓜农了(不是瓜贩子啊)就多买几个瓜,他们就可以早点儿回家了。

  凌晨0点21分,“JUN”在朋友圈发布,此刻外面雨开始下大了,我又下去了一趟,再次找到了这爷俩。老人家还有类风湿关节炎,走路靠棍子。刚才微信的几个兄弟商量了一下,我们一起包了这车瓜,让他们明天上午就回家。

  现场

  一上午,3000多斤瓜被抢购

  昨日上午11点,郑州晚报记者赶到天赋路与天泽街交叉口附近看到,瓜农一车瓜已经被抢购一空,剩下在地上的20多个,正被市民陆续抱进一辆商务车内。

  瓜农王师傅说,他今年68岁了,当时从开封来郑州并没有注意天气情况,谁知刚来就碰上了暴雨天气,雨中卖瓜根本就没人上来询问。

  “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张先生,他找人把我们的3000多斤瓜全部买完了,要不这车瓜也不知道要卖到什么时候。我这伞都是他送给我的,昨晚还要给我们安排住的地方。我们哪好意思住,真是太谢谢了。”王师傅说,一般一车瓜在天好的情况下也要卖上一个星期。

  王师傅口中的好心人张先生便是网友“JUN”。

  张先生说,23日晚他跑步经过这里,看到老大爷拄着棍子双脚站在水里卖瓜,就买了他80多斤瓜,“他们负责送货,我自己还抱了一个”。

  “后来,在家里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感觉雨天老大爷的瓜肯定不好卖,就把事在朋友圈里说了说,没想到几个好友都说要买瓜。”

  “现在瓜全部卖完了,大概卖了2400元左右,有人赶过来直接掏了600元,其实也没要几个瓜,就是想让老大爷早点回家。”张先生说。

  “我这也是无意间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做了一件事情,很开心。”张先生说。望着瓜农驾驶拖拉机离去的背影,大家都发自内心地笑了。

  (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霄雄 文/图)